2月8日起,广州南站出站旅客换乘地铁免安检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刘灏文 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1-02-08 23:0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刘灏文 交通宣  2021-02-08
旅客出站根据免安检地铁指示牌指引,进入免安检通道,即可进站乘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刘灏文 通讯员 交通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2月8日起,广州南站试行铁路出站旅客免安检换乘地铁(简称“单向免安检”)。从广州南站需换乘地铁的铁路出站旅客,可从6个地铁口直接免安检进站乘坐地铁。

旅客出站下电梯可以看到免安检地铁指示牌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广州南站客服科科长马骥介绍,“在广州地铁正常运营时间段内,从高铁站台南北两端出站的所有旅客,可根据出站通道内导向指引,直接从地铁广州南站C/E/G或L/K/J口免安检进入地铁乘车,缩短进地铁站时间。”

据了解,目前,广州南站围蔽隔离改造已完成,相关设备安装、导向标识设置等保障措施均已落实到位,2月8日起试行“单向免检”。

地铁免安检通道指示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南站实施“单向免检”后,位于南站一层大厅内的地铁C/E/G,L/K/J这6个出入口,调整为单向“只下不上”(仅可铁路出站换乘地铁乘客进入)。其中,从高铁站台南端出站的旅客,可通过便捷换乘通道进入换乘区,通过地铁C/E/G口免安检进入地铁站乘车。

高铁出站进入地铁站无需安检

位于一层大厅中间通道的地铁D/F口调整为单向“只上不下”(方便地铁乘客快速出站到南站一层)。而位于一层大厅中间通道两侧的地铁B/H口以及站外东广场的I2出入口,均可以供其他乘客正常进出。

广州南站一层地面层指示图

8日中午,从长沙到达广州南站的匡先生体验免安检换乘地铁,他说:“免安检很好啊,更加节约时间。”马骥表示,所有高铁出站旅客换乘地铁均可以免安检,客流高峰期进站可节约七八分钟。旅客出站根据免安检地铁指示牌指引,进入免安检通道,即可进站乘车。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