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鲜花不愁买 广州331个线下销售点等你来逛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玲、穗市监 发表时间:2021-02-09 07:22
金羊网  作者:丁玲、穗市监  2021-02-09
全市设置线下售卖点331个,其中明确设置的固定、临时摆卖点有184个,邮政部门设置的邮政社区微花市网点147个。

扫码可查具体售卖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丁玲、通讯员穗市监报道:记者8日从广州花市办获悉,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春节鲜花售卖活动“两不误”,广州各区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分散为主、集中为辅”的要求,从严从细做好线上线下春节鲜花售卖活动的服务管理工作,力争做到花农不愁卖、市民不愁买。

据介绍,线上“云花市”方面,各区组织辖区花农、鲜花生产基地、花卉经销商等鲜花供应端,对接各类线上平台,实现春节鲜花的线上交易,方便群众线上购花。目前,广州邮政(公众号)、阿里巴巴(支付宝、饿了么、高德地图)、京东、字节跳动(抖音)、穗康生活平台等10多个线上平台,已建成“可看、可玩、可买”的“云上花市”。

线下售卖点设置方面,各区坚持以街镇为单元、固定和临时摆卖点相结合,在户外场地开阔、通风良好的区域合理设置鲜花销售点、提货点。截至目前,全市设置线下售卖点331个,其中明确设置的固定、临时摆卖点有184个,邮政部门设置的邮政社区微花市网点147个。

广州花市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掌握的花情来看,花农、花商普遍反映2021年全市迎春花市明确以“线上为主、线下补充”形式举办之后,市场需求量回升,线下订单及线上订单逐步增加。其中,年桔、菊花、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桃花、一品红,水仙,牡丹等品种颇受广大市民喜爱追捧,供应量平稳增长、价格稳中有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