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男子到处偷狗,结果狗主人在附近呼喊时狗狗应答,当场被抓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陈凌 陈羽莹 殷立硕 发表时间:2021-02-09 22:41
金羊网  作者:付怡 陈凌 陈羽莹 殷立硕  2021-02-09
近日,广州花都警方破获一系列偷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陈凌 陈羽莹 殷立硕

狗只可爱又忠诚,是许多人儿时的小伙伴,给不少家庭带来欢乐,如果家里的狗被盗,狗主人难免伤心。近日,广州花都警方破获一系列偷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月1日21时许,居住在花都区狮岭镇的事主刘先生回家发现,拴在门口的狗竟然连着链子不见了。他起初以为是链子滑落,狗跑出去附近玩,便在村里寻找但未果。经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狗被一陌生男子“抱”走,刘先生随即到派出所报案。

合益派出所接到事主求助后,迅速指派民警与其在附近进行搜索,同时,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及时将掌握的信息反馈给处警民警。根据走访调查,民警很快发现居住在附近的周某(男,37岁,湖南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日零时,民警与事主刘先生到达嫌疑人住处,事主试着大声呼喊其狗只名字,屋内即传出阵阵狗吠声,他确认其爱犬就在里面,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此时,嫌疑人周某正好回到住处,民警迅速将其抓捕归案。从报案到破案,仅用3个小时,事主对民警表示感激。

民警在现场发现,除事主刘先生的狗只外,还有数只被关在笼内,当问及嫌疑人关于这几只狗的来源时,其支支吾吾。经调查,这些狗只全都是周某路过别人家时“顺手牵羊”偷来的,其准备将狗只卖给狗贩子从中牟利,没曾想这么快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周某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要把狗只拴在门口或马路上,要关在家中;家中无人时,要拴好狗,不要任由狗只乱跑,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