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每天健身打卡 过年不忘身体“充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全良波、詹翔闵 发表时间:2021-02-15 08:07
金羊网  作者:全良波、詹翔闵  2021-02-15
尤其是穿城而过的好心绿道,更成为市民休闲的首选。更有不少市民制定假期每天打卡的健身计划。

市民在好心绿道上跑步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全良波 詹翔闵

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即便是过大年,锻炼身体仍是不少市民的“必修课”。13日,记者走访茂名市好心绿道、健身俱乐部、体育中心等场所看到,春节长假,走出家门活动筋骨为身体“充电”,成为不少茂名市民的过节方式。尤其是穿城而过的好心绿道,更成为市民休闲的首选。更有不少市民制定假期每天打卡的健身计划。

运动过节

13日,记者在茂名一家健身俱乐部里看到,跑步机、动感单车、瑜伽、拳击等教室内非常热闹,众多市民正在进行各种健身运动,挥汗如雨。记者注意到,健身的人群当中,大多数是年轻男女。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有每周定期健身的习惯。春节假期,一想到出门旅游到处人山人海,又不愿意成天宅在家里,就到健身房里运动过节。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俱乐部店长潘先生说,今年提倡留在原地过年,健身人数并没有大幅度减少。市民健身的意识越来越强,节假日期间来健身房锻炼的观念也越来越得到认可。

在体育中心篮球场,记者见到许多年轻人正在打篮球。今年正在上高中的小中说,平时的学习时间太繁忙了,没有时间跟朋友一起运动。春节有时间,就跟同学朋友一起打球。公园同样变成健身场所,有些市民在打乒乓球,有些市民在健身器械上进行拉伸腿脚、按摩背部等锻炼,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刘姨说,运动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尤其是春节期间,因为吃得比较多,所以更加要动多一点才行。

绿道打卡

在众多户外场地中,好心绿道最受市民欢迎,成为打卡胜地。“好心绿道”是茂名市委、市政府打造的国内首条贯穿老城区的高品质城市社区生态休闲廊道。记者看到,绿道上生态景观、人文景致、特色街区、文化民俗、美食特产等有机串联,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市民陈先生说,在好心绿道跑步,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步都是惬意,相对于室内运动,在户外跑步更不用担心疫情防控问题,所以“春节期间,打算天天到这里跑步”。

据悉,近年来,茂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完成“出门有公园、四季有鲜花”的蝶变,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让绿色生活深入人心,催生一波波户外运动健身热。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