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封“家书”寄老家 传递别样“年味”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 发表时间:2021-02-15 08:10
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  2021-02-15
员工们将思念和祝福汇聚笔尖,通过明信片这一传统通信方式,倾诉思乡之情,传递美好祝福。

张云波手持标语牌和明信片拍照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小辉

“收到照片挺高兴,但如果儿子能回家过年就更好了!”2月14日,家住陕西宝鸡的张云波父母在收到儿子从广东东莞寄回的明信片和照片后如是说。

据了解,2月7日,vivo公司同步在东莞、深圳、北京、上海、重庆、南京和杭州等城市的公司举行“把爱送回家”写明信片送祝福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100多封“家书”寄回了老家。员工们将思念和祝福汇聚笔尖,通过明信片这一传统通信方式,倾诉思乡之情,传递美好祝福。

张云波是陕西宝鸡人,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7月入职,成为一名年轻的硬件工程师。2月7日,在总部,张云波参加了“把爱送回家”写明信片送祝福的活动。活动现场,张云波认真地书写明信片、填写地址、背景墙前拍照留影,并将明信片和照片投进邮筒。面对镜头,张云波向爸妈送上新春的祝福,最后还用力地挥起右手,大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员工参加,他们手持各式温馨标语牌和明信片,在镜头前比V字,留下甜美的微笑,传递出别样“年味”。工程师郑勇胜表示,他小时候,大人们对写信情有独钟。这次通过传统文字来寄托思念,让他感觉很不一样。

“今年,有近3000名的员工留在东莞总部过年。”vivo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东亮介绍,春节期间,公司为留莞过年员工及家属精心筹划了“把爱送回家”、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大年初一吃免费自助餐等线下活动。同时,公司还专门策划了“新年杯”线上趣味游戏竞赛,让员工们一起“云端”趣玩新年、组队共赢丰厚奖品。值得一提的是,东亮表示,对于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员工除按国家规定发放工资外,还发放了4000元/人的补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