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赤道几内亚国家最高荣誉! 中国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载誉归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聪 发表时间:2021-02-20 07:06
金羊网  作者:文聪  2021-02-20
跨越三大洲,由东莞组建的中国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回国了!19日中午,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一行顺利回到东莞。

队员们顺利回到东莞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摄影报道:跨越三大洲,由东莞组建的中国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回国了!19日中午,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一行顺利回到东莞。

据统计,中国第30批驻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一行25人,由东莞市派员组建,于2019年7月5日出发,至2021年1月28日结束工作任务,共完成门诊19839人次,参与手术2438台,管床查房22965人次,开展临床业务培训93场次420人;开展“光明行”义诊2次,免费白内障手术30人次;完成上层保健、驻外人员和中资企业员工门诊1100多人次,开展体检服务300人次,建立健康档案300多份,为大型群体活动医疗派出医疗保障18次;到乡村、中资企业和高校开展义诊、健康讲座7次,受惠民众超过1000人。

归国前夕,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签署文件,授予了医疗队赤道几内亚国家最高荣誉奖——国家独立勋章,以表彰这一年半来,医疗队对赤道几内亚卫生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奥比昂还特意手写了感谢文,肯定医疗队的工作表现。

按照原计划,医疗队在2月5日离开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途经法国、土耳其、阿曼,于2月12日也就是年初一的中午返回广州。但由于2月11日从阿曼飞往广州的航班停飞,队员们在阿曼等候一周,于19日凌晨再次出发,成功返莞。

时隔一年半,医疗队员重新踏上了祖国的土地,心情分外激动。医疗队员、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中医师岳乾军告诉记者,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回国的行程延长至15天。虽然历经曲折,但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我非常荣幸能有这样一份经历,为身后有强大的祖国而自豪,也为自己能帮助到赤道几内亚的朋友而感到满足。”

据了解,队员们接下来将遵守国内的隔离政策,在定点酒店接受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检查无异后,方可与家人团聚。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