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前后广东或迎降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23 07:4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2-23
省气象台统计,2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期间,广东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突破23℃,普宁以29.6℃气温成为全省最热的地...


广州350岁木棉王火红绽放!广州中山纪念堂的木棉花比往年提早近一个月开花。其中,350多年高龄的“木棉王”最为抢眼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摄

“晴歌高唱”!广州从化两地昨日录得瞬时最高温超3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还没到元宵节,广东已有“初夏”的味道。昨天,广州已有自动气象站报出30℃以上的气温。放眼全国,多地的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达到2月历史极值。受冷空气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已获得“纠正式降温”,元宵前后广东将因多个天气系统活动迎来降雨。为抓住降雨时机科学蓄水,多地备好“弹药”准备人工增雨。

广东近日的天气,可以用“晴歌高唱”形容。省气象台统计,2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期间,广东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突破23℃,普宁以29.6℃气温成为全省最热的地方(注:按当地国家气象站计算)。在广州,22日14时至16时中心城区多个自动气象站普遍报出27℃至28℃的气温;从化区良口镇良口大街自动气象站和从化区吕田镇吕中村自动气象站,分别在15时30分和15时10分报出30.3℃和30.2℃的全市瞬时最高温。

不过,“未食五月粽寒衣未入栊”。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受冷空气影响,22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8℃至12℃降温。“纠正式降温”也将在广东出现。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全省晴燥天气将维持至24日。25日起广东云量增多,26日元宵节当天受南支波动、冷空气及切变线影响,广东西北部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广东大部分市县平均气温下降2℃到3℃。广州市气象台22日预计,25日起广州将出现分散小雨,气温小幅下降。

由于元宵节期间预计迎来降雨,韶关市、新丰县、清远市等地的气象部门已发出作业通告,计划自24日及25日起在各自辖区实施人工增雨。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