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企业员工94%已返岗 但目前劳动力供给仍不足

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 发表时间:2021-02-24 07:13
金羊网  作者:钱瑜  2021-02-24
截至22日,员工返岗率已达94.4%。23日,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报道:今年新春珠海企业员工返岗率同比有较大上升,截至22日,员工返岗率已达94.4%。23日,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珠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邦耀称,节后,珠海市对正月初九前已经开工的240家企业做了节后到岗率调查,到岗率93%。在此基础上,该局会同珠海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将社保数据跟运营商手机通行数据进行对比,对珠海全市6.7万家企业96万职工进行手机数据的监测,“截至2月22日,员工返岗率已经达到了94.4%,总体来讲,返岗同比有比较大幅度上升。”

春节后是企业用工的爆发期,也是劳动力流动的重要窗口期。李邦耀称,通过对240家企业摸底调查,55%的企业反映节后有新增用工需求,阶段性的用工需求超过2.7万名。由于很多人在元宵节后才会返岗,目前劳动力流动性有所减弱,劳动力供给不足在一定时期内还是一种常态。

据介绍,珠海在节后组织“点对点、一站式”接运工作。积极与广西、云南、湖南、贵州这些开通专车专列地方对接,组织企业员工从外地乘坐专车返回珠海。还根据外地疫情防控和企业需求,组织珠海市重点企业赴贵州、茂名等地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持续举办公益性招聘活动,开展“24小时不打烊”线上招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珠海市最大的人力资源市场已于初八开放,目前每天上午、下午均举办招聘活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