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与中建七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为建筑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2-24 20:49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2-24
近年来,白云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谋划推动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实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陈淑娴

2月23日,白云区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七局”)举行投资合作协议签订暨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资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科技、城建运营领域,进行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推动区域产业升级、环境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石建华 摄)

携手基建巨头,产业发展谱写新篇

近年来,白云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谋划推动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实施。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白云经济实力和效益实现大幅提升,连续数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固定资产总投资达到3600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8倍,建筑业产值从2016年的46亿元增至2020年的460亿元,五年内增长了十倍,“白云建造”正成为一张湾区名片。

“十四五”期间,白云将全力推进一批交通、生态和民生保障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白云将迎来项目投资建设的窗口期和爆发期,这也为各类投资主体在白云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此次协议的签订,不仅标志着双方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战略携手,还意味更为牢固、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合作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中建七局将充分发挥区域总部的统筹协调作用,为白云区提供项目咨询、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等全过程、一揽子服务,助力白云区重要产业平台建设“开花结果”。

白云区区委书记赵军明表示,白云将充分发挥发展空间大、区位交通好、经济活力足、生态环境美、营商环境优的叠加优势,全力支持中建七局在白云做大做强,为建筑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共享大机遇、共谱新篇章。

基建再添一子,建筑业再添新动能

作为隶属于排名世界500强第18位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企业,中建七局投资建设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区,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AAA”级信用示范企业等荣誉,先后承建的国家重点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公共和基础设施项目达数万余项,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奖100余项,国家级专利、工法和行业标准3000余项。

签约当天,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同步揭牌。中建七局总经理孙晓惠表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国际工程公司落户白云,是中建七局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白云“1358”发展思路的战略举措。接下来,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公司将积极发挥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争做属地化央企标杆,精准对接地方政府需求,为白云发展、广州城市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持续贡献央企力量。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白云建筑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建筑业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白云优良的营商投资环境也吸引了众多优质龙头企业入驻,华为广州研发中心、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北大科技园、广州地铁设计院等重大创新项目落户发展,仅去年,白云区推进193宗招商项目落地,总投资额超1000亿元,这些重大产业项目的纷纷入驻,也为建筑企业落户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土壤。同时,“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等重大发展平台建设加速发展,为进驻的建筑业企业提供了充分的发展空间,推动建筑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切实提升企业发展品质,助推白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白云区在广州市城市发展中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