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建行来科普: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5 15:45
  作者:  2021-02-25

大家在出游时使用信用卡付款,是否常常会遇到“预授权”刷卡?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要怎样操作呢?今天由中山建行为您科普。

1.预授权是什么?

通俗地讲,预授权就是先冻结银行卡内部分资金用作“押金”,后按实际消费金额结算的业务。一般适用于酒店、租车等需交付押金或做预订类业务的特约商户。

在刷卡预授权时,要认真核对POS机打出的签单,如果刷的是预授权,“交易类型”栏里会明确标出,请确认后再进行签字。以入住酒店为例:

如使用现金支付,流程是:一、办理入住:根据酒店预交押金规定,支付现金作为押金,需保存好收据;二、退房结账:按实际入住天数支付房费,交回收据,酒店再退回押金。

如使用信用卡预授权支付,流程是:一、预授权申请:酒店按预计消费金额刷卡做预授权交易,预授权金额暂时冻结在卡上,直接作为酒店押金;二、预授权完成:离店结账刷卡时酒店确认预授权完成,并划扣实际消费金额,未使用的预授权额度会释放。

2.预授权会占用信用额度吗?

占用!预授权金额会先占用信用卡透支额度,但冻结金额不超过预授权金额的115%,待预授权完成之后,未使用的额度会再释放回来。

3.预授权等同于已扣款吗?

不等同!预授权跟“押金”性质差不多,相当于信用卡担保,商户确认预授权完成后才扣收实际消费金额。

还是以入住酒店为例,若入住酒店时,酒店预授权冻结2000元押金,如退房时实际需刷房费1200元,有以下两种操作:

① 直接从之前刷的预授权里扣除,酒店操作成功即预授权完成后,剩余的800元额度将恢复。

② 现金支付房费,需与酒店确认将之前信用卡预授权的2000元交易撤销,操作成功后这笔2000元就不会记入龙卡账单中,额度也会释放。

温馨小贴士:

◆ 后续在账单中,只会显示具体结账的金额,不会显示预授权的记录。

◆ 信用卡办理预授权申请,如商户未确认预授权完成,外币冻结的资金将在15天后自动撤销,人民币冻结的资金将在30天后自动撤销。

◆ 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请交易后同商户确认预授权的发生及解除。

◆ 额度释放时间以银行系统为准。

超实用的预授权技能,大家都看懂了吗?最后还要提醒,办理预授权时一定要认准正规网站和商户!妥善保管卡片信息,交易时勿离开视线!

文 | 郑辉映
责编 | 唐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