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接盘?苏宁易购:一切以公告为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5 16:26
  作者:  2021-02-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2月25日午间,苏宁易购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和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第三大股东苏宁电器计划转让公司股份,预计转让比例20%-25%,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25日早盘,深交所公告称,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25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在深交所公告发出后,市场有传言称接手苏宁股权的投资方可能有江苏国信、江苏农垦、江苏交通等南京国资。

对于可能的控股方,苏宁易购则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天眼查数据显示,苏宁易购第一大股东张近东持股20.96%;其次是淘宝中国持股19.99%,而苏宁电器、苏宁控股分别排第三、第四,持股比例为16.8%和3.98%。其中,由苏宁电器法定代表人卜扬和张近东各持股一半。

此次参与转让的第一大股东张近东和第三大股东苏宁电器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7.76%,根据最新的股权质押公告,其中14.06%已经进行了质押。

至停牌前的2月24日,苏宁易购股价为7元/股,市值为651.7亿元。如按照20%的转让比例计算,股权转让金额或超百亿元。

来源 | 羊城晚报·金羊网
责编 | 唐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