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底,东莞建成万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 发表时间:2021-02-26 07:41
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  2021-02-26
重磅发布2021年市政府一号文《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宝珠报道:25日上午,东莞市政府在东莞市会议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磅发布2021年市政府一号文《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若干意见》提出,要在五年内迈上台阶,打造“万、千、百”亿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梯队,让新动能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根据《若干意见》的主要目标,到2021年底,东莞将加快引进一批重特大产业项目,全市内外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200亿元。与此同时,东莞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东莞成功迈入万亿GDP俱乐部。

到2025年底,形成万亿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五千亿级的高端装备制造,千亿级的新材料、新能源、服装鞋帽、食品饮料,百亿级的镇街特色产业集群等“万、千、百”亿级梯队发展格局。5年后,“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中试验证+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为主体的创新生态将有效构建,R&D占比达到3.2%左右,新动能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