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降温+雨,3月第一周广东天气两顿“孩子脸套餐”已上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28 20:30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2-28
3月来临,俗称的“三月天孩子脸”似乎将成为3月初广东天气的“代言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3月来临,俗称的“三月天孩子脸”似乎将成为3月初广东天气的“代言词”。气象部门预计,3月第一周,广东将受两轮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出现频繁升降的走势,并伴有小雨,各地居民需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并备好雨具。

2月28日,“天阴阴”但暂时无雨且气温回升,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广州二沙岛赏花 梁怿韬 摄

第一轮气温升降降雨过程:广东省气象台预计,至3月1日白天广东将维持升温态势。3月1日夜间到3月2日,广东将受弱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韶关、清远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粤北日平均气温下降3℃至5℃,其余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2℃至4℃。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3月1日晚广州将受到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气温下降2℃至4℃,3月2日白天至3月3日零星小雨转多云。预计3月1日市区气温17℃至24℃,3月2日市区气温14℃至20℃。

第二轮气温升降降雨过程:在第一轮气温升降降雨过程结束后,预计广东各地气温将恢复回升走势。广州市气象台预计,3月4日至3月5日广州虽有分散小雨,但气温将比前期有所回升。

2月28日发出的7天天气预报显示,市区最低气温预计将由3月2日的14℃升至3月5日的18℃,最高气温则从3月2日的20℃升至3月5日的25℃。预计从3月6日至3月8日,广东将再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广州地区预计维持小雨天气,气温预计从3月5日的18℃至25℃调整至3月7日的16℃至20℃。

广州市气象台2月28日发出的市区7天天气预报 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制图

气象部门提醒,春季气温波动幅度较大,各地居民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截至2月28日19时26分,广东全省发出森林火险预警的区域已由2月25日中午时的101个下降至68个,但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在内的珠三角城市仍然全境发出森林火险预警,粤东地区较多市县区仍然发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各地仍需注意户外和室内的火灾隐患防范。

梁怿韬根据广东省气象台森林火险预警预报范围制作动图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