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十四五 南粤逐潮头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1-03-03 07:29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1-03-03
广东广大干部群众只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梦想为马,用行动作答,才能将五彩斑斓的未来蓝图变成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五年规划,为人们提供了观照未来的“望远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时代是出卷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是答卷人;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人民是阅卷人。

在这个充满期待、富有朝气的2021年春天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意愿,将在北京共商国是、共话发展、共议大计,议程中包括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草案。

抚今思昔。挥别“十三五”,历史在广东留下重笔:全省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经济总量连续跨越8万亿元、9万亿元、10万亿元台阶,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1万亿元,如期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连续32年居全国首位……

蓝图绘就。展望“十四五”,广东的未来更加可期:“十四五”期间,广东经济发展要迈上新台阶,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全省GDP年均增长5.0%左右,到2025年GDP约为1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5.0%左右;到2025年全省实现5G网络城乡全覆盖;2025年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9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从蓝图通往现实,实干是唯一的必经的桥梁。

置身新征程中、站在新起点上,广东广大干部群众只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梦想为马,用行动作答,才能将五彩斑斓的未来蓝图变成万紫千红的靓丽风景;只有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在广东春天的田野里,到处是一片如诗如歌般的郁郁葱葱——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董柳·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