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杏玲: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红色土地快速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1-03-07 12:34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1-03-07
用心呵护梅州的绿水青山,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新快报资料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6日上午,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教师李杏玲表示,作为原中央苏区,梅州与大多数革命老区一样,位于多省交界地区,经济仍然比较落后。去年以来,梅州综合保税区、梅州国际无水港、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梅州。同时围绕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梅州正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下一步,梅州要保护好利用好红色文化和特色文化资源,用心呵护梅州的绿水青山,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此外,她还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广东原中央苏区的扶持力度,支持梅州申报建设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实现赣闽粤三省均有一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梅州在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绿色转型发展、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等方面,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