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159个项目拟获资助2.65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发表时间:2021-03-09 09:06
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2021-03-09
记者梳理发现,共有159个项目上榜,涉及资金共计约2.65亿元。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2021年数字经济产业扶持计划拟资助项目名单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2021年数字经济产业扶持计划拟资助项目名单。记者梳理发现,共有159个项目上榜,涉及资金共计约2.65亿元。

在公示表中记者发现,159个项目分为多个类型,包含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扶持计划大数据类、云计算类、互联网类、信息安全类等,还包含产业服务体系扶持计划公共服务类、高端展会类等。比如,顺丰科技有限公司的“顺丰丰景台项目”,属于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扶持计划大数据类,拟资助金额为210万元;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兴通讯边缘轻量化双核云平台”,属于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扶持计划云计算类,拟资助金额为210万元;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深圳市智慧生活产业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属于产业服务体系扶持计划公共服务类,拟获资助金额为162万元。经计算,159个项目拟资助金额共计26506万元。

根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计划操作规程》,深圳市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产业。在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扶持计划中,资助方式包含事后直接资助、股权资助或贷款贴息。其中,事后直接资助金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或相应期限销售额的30%,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而在产业服务体系扶持计划中,资助方式分为事前直接资助和事后直接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金额不超过300万元。采用事前直接资助的,资助金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采用事后直接资助的,公共服务类按不超过经专业审计机构专项审计后确认费用的50%给予资助;高端展会类,对以市政府名义在深圳主办的会议或论坛,按专业审计机构专项审计确认费用给予全额资助;对以社会机构名义在深圳主办的会议或论坛,按不超过专业审计机构专项审计确认费用的50%给予资助。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