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地铁十八号线 南沙半个钟到广州主城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发表时间:2021-03-09 10:0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2021-03-09
3月7日,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成功完成逐级提速试验,试验中的运行最高速度刷新了国内地铁试跑的最高速度纪录。

■乘坐地铁十八号线南沙半个钟到广州主城区。 通讯员供图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 通讯员林佳 唐国立 陈思报道 时速176公里!3月7日,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成功完成逐级提速试验,试验中的运行最高速度刷新了国内地铁试跑的最高速度纪录。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是我国首条全地下敷设、采用新型刚性接触网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南起万顷沙,北至广州东站,未来将实现30分钟内从南沙自贸区到达广州主城区的愿景。

在逐级提速期间,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列车分别以7个速度级在番禺广场至横番3号风井进行了往返试验,列车运行速度由时速80公里逐级提升至160公里,并最终达到176公里,达到工程设计速度的110%,验证了工程的安全裕量。

据中国铁道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测数据显示,列车试跑过程中,轮轨关系、弓网关系均符合行业规范要求,其中车辆平稳性、轨道质量指数、接触网平顺性等指标居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提速试验结束后,广州地铁将继续稳步推进十八、二十二号线列车各系统间的联调工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