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沿江高速二期建设加速 2024年二期全线通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发表时间:2021-03-10 08:11
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2021-03-10
2024年二期全线通车后,深圳往返中山、珠海等地将更便捷。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二期工程示意图 深高速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天军、通讯员深高速报道:作为深圳与深中通道直接对接的道路,广深沿江高速二期的建设备受瞩目。记者9日获悉,目前,深中通道侧接线工程进度最快的第二合同段已完成80%,第一合同段和第三合同段也启动了建设“加速度”。2024年广深沿江高速二期全线通车后,从深圳去往中山、珠海等地也将更便捷。

沿江高速将直达深圳宝安机场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境内,包括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和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两部分工程。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已于2019年11月与国际会展中心同步投入使用。目前仍在施工的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起点位于机荷高速公路黄鹤收费站,与机荷高速对接;终点位于深中通道东人工岛,与深中通道东人工岛隧道敞开段对接;全长约5.7公里。线络总体呈东西走向,分为三个合同段施工。此外,设机场互通、鹤洲互通2座互通式立交。

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建成后,由沿江高速驱车可直达深圳宝安机场T3航站楼,不必绕行金湾大道、宝源路等道路。

施工过程不影响广深高速通行

由于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项目基本为桥梁,且结构多样,因此施工过程中也采用了多种复杂工艺。桥梁上跨广深高速,采用了挂篮悬浇施工。据悉,这种施工法的优势是不需要架设支架和不使用大型吊机,具有结构轻、拼制简单方便等优点,因此在施工过程中不会影响桥下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完工后将可实现深中通道、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机场、机荷高速、广深高速等高速公路或交通枢纽间的彼此联通。这对于充分发挥高速路网优势,促进珠三角一体化发展,缓解、疏导现有广深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及周边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以及更好地满足深圳机场交通需求,都具有重要意义。

深中通道侧接线将于2024年底与深中通道实现同步通车。通车之后,广深沿江高速将进一步辐射中山、珠海,也将有效串起多个交通枢纽,促进沿线新经济开发带的形成和崛起。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