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代表看两会丨罗振:会期攒了厚厚两摞资料,获得感满满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1-03-11 00:26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1-03-11
一个深刻的感受:国务院和国家相关部委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大家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罗振。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就要闭幕了,大会从开幕到结束一共7天,整个会议日程安排非常紧凑,我们代表们都感觉会期过得非常充实,我也是收获满满。

为了让代表们履好职,大会为我们准备了非常多的参阅资料,我们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等,并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整个会期下来,我攒了两摞厚厚的会议材料。

全国人大代表罗振

为了审议、审查好这些材料,代表们都很拼——每天晚上都要研读相关材料,为白天的发言精心准备材料,确实做到开好会、履好职,不负代表神圣的职责。

此外,今年我们广东代表团还先后召开了三次专题学习会。

我还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国务院和国家相关部委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很快有了答复,并被采纳。比如,我今天新收的这份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材料中,就提出: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进行81处修改,预算报告修改53处。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