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坚信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3 09:32
央视新闻  作者:  2021-03-13
当地时间3月11日,第二批中国疫苗运抵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

当地时间3月11日,第二批中国疫苗运抵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共同前往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欧尔班总理、西亚尔托外长和齐大愚大使共同进入飞机货仓,听取了机组工作人员有关疫苗运输、贮存流程的情况介绍,见证了一箱箱疫苗卸载的全过程。执行任务的机组负责人对中方在完成装运过程中给予的热情接待、全力支持和高效保障给予高度评价。

欧尔班总理表示,当前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匈牙利人民的生命健康面临重大风险。在此关键时刻,第二批中国疫苗如期而至,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是对当前匈牙利全力抗击疫情的宝贵支持。匈方坚信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相信随着后续疫苗的加速接种,将有力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推动经济尽快实现复苏。

齐大愚大使表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中国疫苗陆续运抵是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体现,也是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生动写照。中匈在携手战胜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促进共同发展上会不断书写新的合作篇章。(总台记者 徐明 摄影 李皓东)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