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推动党史学习开好头起好步,全力打造“红色韶关”文化品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发表时间:2021-03-16 08:22
金羊网  作者:张文  2021-03-16
在近现代革命历史进程中,无数老一辈革命家和开国元勋曾转战于此,在这块粤北红色土地上书写出辉煌灿烂的革命篇章,留下了光辉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文 通讯员沈明礼 蔡仁银

韶关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近现代革命历史进程中,无数老一辈革命家和开国元勋曾转战于此,在这块粤北红色土地上书写出辉煌灿烂的革命篇章,留下了光辉的红色足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韶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对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推动韶关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中央及省委的动员大会召开后,韶关市迅速行动。3月2日,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讲话,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聚焦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压紧压实责任,树牢正确党史观,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结合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凝聚起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强大合力。

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同日,韶关市成立以王瑞军任组长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4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和6个方面的学习重点,对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宣传引导等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形成了具有韶关鲜明特色的实施路线图。

3月11日,韶关市正式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为主任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工作机构和相关工作制度,按照全市整体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用好资源,着力建设红色文化传播高地

2020年6月,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在韶关揭牌成立。学院围绕“红军长征粤北突围”“红七军血战梅花墟”等革命历史主题,通过专题讲授、情景模拟、研讨互动等教学方法,推出了《红军长征粤北突围》等精品课程,开发20多个现场教学点和多条特色教学线路。

作为广东省重点革命老区之一,韶关革命遗址数量达798处,其中省级重要革命遗址502处,位列广东省第三,韶关还是红军长征途经广东的主要地区,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率红军转战韶关,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这为韶关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资源和精神财富。

韶关市提出,将依托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和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创新方式、讲好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科学规划好、保护修缮好、开发利用好全市各处革命旧址遗址等红色资源,讲好韶关红色故事,擦亮韶关红色文化品牌,着力把韶关建设成为广东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传播高地。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