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成“开学第一课”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王俊伟 发表时间:2021-03-18 06:27
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王俊伟  2021-03-18
无数革命先烈曾在东莞这片土地上为中国之崛起而奋斗,在这里留下无数红色印记。

东莞长安中心小学“学党史知传承”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宝珠 王俊伟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伟

东莞是一方具有光辉革命历史的热土,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主要发源地和根据地。无数革命先烈曾在东莞这片土地上为中国之崛起而奋斗,在这里留下无数红色印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以来,东莞各级各部门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东莞部分镇街,党史教育走进校园,以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日前,东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动东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承担起更大责任、走在全省前列。

据介绍,东莞将组织专题宣讲、座谈研讨等,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东莞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记者了解到,虎门、茶山、石碣、松山湖、东城、中堂、南城等镇街(园区)接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起点开展。

读红色经典书籍、看百年党史图片展、开主题班会和“红领巾寻访”德育课程……近段时间以来,东莞市长安镇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随着悠扬的歌声,长安中心小学学生正朗诵《放牛娃王二小》的故事。3月10日,中心小学举行了“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阅读节活动,通过读经典书籍,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此外,中心小学还通过开展百年党史图片展、上党史课、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红领巾心向党 学党史知传承”活动和“红领巾寻访”活动,让学生知党、爱党、爱国。据了解,接下来,该校还将开展“做新时代劳动少年”“走进长征红色足迹大型体验活动”,学校内将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

此外,长安实验中学与东安中学团委于3月8日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树坚定信念”主题团日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让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光辉历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