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首批新兵入营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吴克振 发表时间:2021-03-18 06:27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吴克振  2021-03-18
3月16日下午,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首批春季入伍的新兵抵达广州南站。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吴克振报道:披红戴花着戎装,英姿勃发踏征程。3月16日下午,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首批春季入伍的新兵抵达广州南站。他们也是全国实施一年“两征”后首批春季入伍的新兵。

羊城三月,春暖花开。随着满载新兵的汽车缓缓驶入营门,首批100名广西籍新兵顺利抵达营区。营区内锣鼓喧天、掌声雷动,新训骨干夹道欢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新兵下车后即迅速分班。大学生新兵李成说:“很荣幸,能成为抗日英雄杨靖宇支队的一员,(我)一定认真训练、刻苦训练。”

据该部新训负责同志介绍,未来一周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新兵将陆续入营,展开为期数月的新训生活,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