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将迎今年首轮跨省旅游高峰 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1-03-18 06:40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1-03-18
从当前预订情况看,今年清明节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将达到1亿人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即将来临的清明小长假,有望迎来今年首轮跨省游小高峰。根据17日携程发布的清明节出游预测报告,截至16日,该平台预订清明节期间景区门票人次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且有10%左右的增长。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去年清明节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减少六成以上,今年的形势远好于去年,从当前预订情况看,今年清明节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将达到1亿人次。

近郊短途自驾游仍是主要选择

春节过后,各地掀起的赏花踏青热潮推动周边游及跨省游的加快复苏。从当前报名情况看,以“踏青”“赏花”为主题的周边及近郊短途自驾游仍将是清明假期出游的主要选择,预计有五成以上游客将选择周边的花园花海、动植物园、城市公园、主题乐园、水族馆、博物馆、古镇等热门景区游玩。预测的“十大热门景区”中,亲子游客喜爱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及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均在列。

马蜂窝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清明假期临近,“亲子游”在本周蹿至热搜词首位,除热门景区外,温泉、租车自驾及民宿也备受青睐。该平台相关订单中,定制游、自由行的预订比跟团游高出5倍以上,是今年旅游市场的一个新变化。

私家团游较2019年清明增长260%

中长线及长线跨省游增势亦显著,跨省出游有望在清明迎来今年的首轮高峰。据携程统计,清明假期全国酒店异地订单占比增加,游客跨省出游意愿大幅提升。此外,清明节报名跟团游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15倍,平均出游天数长达4天,报名私家团的人数与2019年清明节相比增长260%,其中七成以上人群选择4天以上行程。

根据预测,三亚、丽江、拉萨、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重庆、桂林、黄山、林芝为清明节跨省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民航方面,截至目前,清明期间国内航线搜索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八成。热门航线中,上海-三亚、北京-成都、上海-成都、北京-三亚、上海-重庆、北京-上海、上海-广州、广州-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上海位列前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