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空气20日驾到 广州下周二最低温或仅13℃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3-18 07:0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3-18
广东部分地区可能会有10℃以上的降温,广州市区下周二即3月23日最低气温可能低至13℃。

广州进入“准夏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气象部门预计,新一股冷空气预计3月19日起影响我国,广东部分地区可能会有10℃以上的降温,广州市区下周二即3月23日最低气温可能低至13℃。

中央气象台3月17日下午发出“重要天气提示”,相比3月14日至3月16日的冷空气,3月19日起的冷空气过程大风和降温范围更广,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雨雪天气强度较强;沙尘天气则主要影响西北地区。该台预计3月19日至3月21日,内蒙古中西部、贵州、广西北部、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和福建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地区、江南西部和华南西部先后有4至6级偏北风,西北地区、华北和黄淮等地阵风可达7至9级。

在冷空气没有到来之前,广东享受着“准夏天”的温度。3月17日当天,省内多地的国家级气象站最高气温突破30℃;广州方面,市区代表站五山站最高气温录得29.2℃,各区均有自动气象站的最高气温突破30℃。广州市气象台3月17日傍晚预计,3月18日和3月19日广州市区均为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的天气,最高气温可达29℃乃至30℃。

预计3月20日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广东,但由于南下速度较预期慢,可能在3月20日夜间至3月21日早上才会影响到广州,故广州市气象台仍然预计3月20日广州市区最低气温22℃最高29℃。

随着冷空气南下,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广东各地将出现5℃至8℃的降温,省内各地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温将在3月22日早晨或3月23日早晨出现;广州市气象台则预计,3月21日至3月24日广州市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5℃或以下,下周二即3月23日的最低气温可下探至13℃,而3月21日至3月24日的市区最高气温可维持在24℃或以上。除了降温,冷空气还会为广东带来降水,广东省气象台预计3月20日至3月21日广东西北部、珠三角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雷雨;广州市气象台预计3月20日广州市区局部有小雨,3月21日小雨转多云,建议周末有夜间出行安排的市民备好雨具和薄外套。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