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十二号线站名已按规定报批 祈福新村地铁站名定“番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3-18 07:23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3-18
随着新线地铁站命名程序的逐步推进,该站点“叫啥名”的问题似乎有了答案。

手机地图软件已将原工程名市广路改为番福 (手机地图软件截图)

二十二号线站名已按规定报批,稍后会按程序公布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因在前期的公开征名过程中获得多达21个“新名字”,广州地铁在建新线二十二号线位于番禺区祈福新村附近的站点成为名称最受争议的地铁站,不过,随着新线地铁站命名程序的逐步推进,该站点“叫啥名”的问题似乎有了答案。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留意到,广州地铁官方网站已将该站点公开称为番福站。另据相关部门反映,目前,二十二号线的车站名已按规定报批,稍后会按程序公布站名。

去年6月,广州市民政局公开征集关于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工程车站名称的意见,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为地铁站点“取名”。随后公示的征集到的车站名称中,二十二号线位于番禺区祈福新村附近、原工程名为市广路站的站点,因获得多达21个“新名字”,如祈福站、钟村东站、金山湖站、小罗站、广福站、锦绣站、佛子岭站、大夫山站……成为名称最具争议的站点。今年2月,据广州市民政局地名信息平台地名申报信息显示,广州地铁集团向市民政局申报的在建二十二号线八座车站的正式站名中,原工程名为市广路站的站点,申报名为番福站,此前征集到的21个“新名字”无一入选。

广州地铁提供的申报名番福站是不是最终命名呢?3月17日,记者向相关部门咨询,工作人员未明确答复,只是回应记者:“目前,二十二号线的车站名已按规定报批,会按程序公布站名。”

不过,在广州地铁官方网站公司新闻页面,一篇发布于3月16日、反映地铁二十二号线施工进度的新闻中,多次提到“番福站”。若按照广州地铁官网此前发布新闻的惯例,会在文末注明“文中车站名称仅为工程暂定名称,标准站名应以市政府批准公布为准”,不过发布于16日的这篇新闻中并未标注相关字样。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手机地图软件中,在建地铁二十二号线此前的原工程名市广路,也已于近日改为番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