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吨木板洒落高速行车道,路政交警联手1小时重新装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强 发表时间:2021-03-20 11:32
金羊网  作者:陈强  2021-03-20
50分钟快速恢复交通,1小时将全部货物重新装上货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唐瑞谨 陈敬

3月18日晚上,一辆装载木板的粤A牌照小货车,在行驶至G0421广清高速狮岭段K1326往清远方向时,因车厢门未锁好,1吨木板洒落行车道,路政员快速反应,化身“清障工人”,联合高速交警、养护,徒手搬运木板,50分钟快速恢复交通,1小时将全部货物重新装上货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路政员化身“清障工人”,把一块块木板搬运至应急车道

当日19时38分,银盏路政中队接警后,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与长大养护、广州高速交警等单位火速赶往现场救援。路政员到达现场后,只见车上木板顷刻洒落一地,散落的木板遍布主车道、路肩,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有的车辆临近才发现,急打方向,险些酿成事故,对车辆正常通行造成极大阻碍。由于此时处于夜间,车流量大,洒落的木板数量多、体积大,无法固定,只能靠人工搬运,给现场救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当务之急是迅速开展救援、及时恢复畅通。

为尽快恢复道路通行,路政员第一时间协助广州高速交警做好现场警示工作,避免次生事故发生。同时,考虑到所运货物的特殊性和货车车主的利益,更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银盏中队立即将人员兵分两路迅速开展紧急救援处置:一组人员联合养护合力将洒落路面的木板转移至应急车道,争取最短的时间抢通道路;另一组人员协同当事人对木板进行重新装运及路面清扫。经过近50分钟的搬运与清扫,成功将洒落在行车道的木板移至应急车道,顺利抢通行车道,现场恢复车道通行。并且,在高速交警、养护的共同配合下,所有木板成功装上小货车,经清点,货物基本保全完整,没有损失。20时41分,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image.png

路政员协助司机装运木板

广清高速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货车行车前要认真检查货物捆绑是否牢固,如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及其他紧急急情况需要求助时,请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同时要打开车辆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人员撤离到护栏外或安全地带,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