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一国际学校将开学!新侨学校9月首招300中小学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3-21 21:36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3-21
新侨学校是新加坡华侨中学校群的首个境外成员,分双语部和国际部,教师全球招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3月21日,落户黄埔知识城的广州新侨学校宣布,9月首届招生300人覆盖小学到初中。该校是中国、新加坡两国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

效果图

该校系中国与新加坡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的标杆项目

新加坡华侨中学是英国本土以外,向牛津和剑桥输送最多学生的学校。华中校群包括新加坡华侨中学以及华中国际学校。新侨学校是新加坡华侨中学校群的首个境外成员,将秉承华中校群办学模式,以培养“敢为人先的栋梁之才”为己任。

校长彭大伟介绍,作为中国与新加坡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的标杆项目,学校总投资额预计13亿人民币。

学制设置上,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课程12年制教育,分双语部和国际部,未来学校全面投入运作后,学生总人数可达3000人,可提供2000学生国际一流标准的寄宿服务。

双语部今年9月率先开学,主要招收中国籍学生(不限国籍),首届计划招收300人,主要覆盖小学至初中,而高中也会少量招生。

国际部则主要面向外籍人员子女,提供小学、初中和高中国际文凭(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简称IB)课程。

课程设置方面,新侨学校的小学、初中阶段将以中国九年义务教育为本,新加坡课程为辅,IB教学理念为念,来做教学设计和融合。

高中阶段将开设国际文凭课程预科项目(IBDP课程),以及剑桥A-level国际课程。新侨的IBDP课程在前两届新生中会与华中国际合作1+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高二之后去新加坡华中国际完成IBDP学业。


效果图


注重学生语言、数学能力,教师全球招聘

新侨录取有没有硬性条件或标准?校方介绍,并无硬性考核要求,但会重点考察学生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在录取学生时,对高年级学生的学术水平要求会更高,对低年级的学生来说,着重观察其行为、学习态度、习惯等。

学费方面,彭大伟表示,学费价格还在等待物价部门审批。

在师资和管理方面,华中校群将深度参与到新侨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方式、师资培养等各项工作中,以保障新侨学校的教育质量及办学水平。

华中将向新侨派出3位骨干教师,教师全球招聘,目前60多名教师中已经完成75%招聘名额。

未来,新侨学子有机会到新加坡华中校群开展浸濡交流活动,甚至在高中阶段到华中国际学校就读高中,华中校群师生开展互访深度交流与学习等,办学理念一脉相承。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