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来啦!9月将迎300中小学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 发表时间:2021-03-21 21:37
金羊网  作者:陈亮  2021-03-21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将实行“国际+”课程模式,打造中国特色的国际学校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李冰娜 通讯员 陈联 苏星晨

3月21日,“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广州奥园集团大厦举行。据悉,该校是广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依托暨南大学“侨校”特色及优势,兼具暨大本色、湾区底色、港澳特色。

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蒋建湘,澳门中联办广东联络部部长邝永韶,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董事长郭梓宁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充分发挥“侨校”优势,助力粤港澳教育融合发展

据悉,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由暨南大学携手香港维港教育集团、奥园集团、东莞伊顿教育集团共同创办,是一所提供涵盖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非盈利性质的国际学校。

学校以“暨大本色、湾区底色、港澳特色”为发展定位,以港澳学生为主要招生对象,适当招收台湾及外籍人员子女。

活动仪式上,郭梓宁表示,奥园集团一直以来热心支持教育事业,今后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教育事业。

“暨大现已成为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学生报考深造首选的热门高校,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港澳台侨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林如鹏指出,近年来,暨大加快基础教育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暨南“侨校”特色。

林如鹏表示,创办一所具有“暨大本色、湾区底色、港澳特色”,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向的国际学校,有利于在推动粤港澳教育融合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这是广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也是大湾区乃至全国第一家由国内著名高校直接指导的港澳子弟学校。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执行校长封岩透露,“学校今年将招收300人,主要以小一、初一、高一为主,其他年级也会少量招收。”

据介绍,该校的开办将为在穗在粤乃至整个大湾区的港澳台籍人士子女提供多元化的优质国际教育服务,有助于进一步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全面交往,吸引更多港澳及海外高素质人才到广州创新创业。

实行“国际+”课程模式,打造中国特色的国际学校

据香港维港教育集团总裁、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执行董事邓强光介绍,该校以IB课程理念贯穿整个K12阶段,针对港澳子女,在小学和初中专门开设“IB+港澳融创课程”。

高中阶段,实行“国际+”课程模式,开设香港DSE课程、A-level课程和IBDP课程,营造多元化校园氛围,助力学生实现全面成长,致力于打造成为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向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学校。


启动仪式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是强强联合的产物,具有优质的教育基因,”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郑建民对该校提出了三点期望,“期待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成为基础教育领域粤港合作的标杆,成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的摇篮。”

会上,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与香港福建中学的领导代表就两校结成姊妹学校进行了云签约仪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