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携手共发“全球征集令”!广佛湾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公告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25 18:2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25
广州市荔湾区和佛山市南海区两区政府共同选择广佛湾地区组织开展“广佛湾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广佛新城再传喜讯!3月25日,记者获悉,广州市荔湾区和佛山市南海区两区政府共同选择广佛湾地区组织开展“广佛湾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此次国际咨询旨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具有丰富城市设计经验的境内外设计单位,结合广佛地区特色,为广佛湾提供具有国际视野、高水平、高标准的设计方案。

位于广州荔湾和佛山南海交界地区的广佛湾地区历史上就是广佛联系的桥梁,民间交往密切,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佛同城建设背景下,该地区有望从“两市的边缘”走向“同城的核心”,打造成为“产、城、景、人、文”和谐共融的示范区。

本次国际咨询设计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广佛湾地区约23km²的概念规划及总体城市设计,二是在其中约13km²的重点地区自行选定不少于3个重要节点(重要节点的选择应重点考虑两区重要产业发展平台以及适宜两区共建的区域,每个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范围不小于2km²)开展详细城市设计。

本次国际咨询于2021年3月25日—4月8日发布公告,接受设计单位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欢迎境内外各设计机构踊跃参与,共同为广佛湾地区出谋划策,公告详细内容请参阅以下网址:

1.中招联合招标采购网

http://www.365trade.com.cn/zfwzb/194331.jhtml

2.宏达竞赛信息平台

http://www.wt-competition.com/design/index_33.html

3. archrace

https://www.archrace.com/competitions/446.html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