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龙湾学校启动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 发表时间:2021-03-31 05:51
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  2021-03-31
投资7亿元、提供3900个优质学位、2022年9月投入使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报道:投资7亿元、提供3900个优质学位、2022年9月投入使用……3月30日,一所引进广州名校管理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三龙湾学校(暂定名),在佛山三龙湾正式启动建设,这是《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5年)》印发后,首个广佛两地学校跨区域合作的优质教育项目落地。

记者了解到,三龙湾学校(暂定名)坐落在顺德区陈村镇潭村村,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国有民办学校,总占地面积92.5亩,建筑面积超13万平方米,由佛山陈村镇人民政府投入7亿元,建成 84个班办学规模,提供3900个优质学位,实现小学、初中全寄宿,预计2022年9月投入使用。

学校设计融合岭南园林和现代建筑元素,整体布局精致、美观、大气,校内分运动、生活、教学三大区域,分别建设室内恒温游泳馆、室内体育馆、标准操场、足球场、宿舍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上博采众长、兼收并蓄,注重打造科技、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未来学校”,建设一个设备先进、环境优美、空间优化的现代化校园。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