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将建智慧微城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区智颖 发表时间:2021-04-01 07:11
金羊网  作者:张闻、区智颖  2021-04-01
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域,南海区在本次工作会上重磅发布了先导区建设行动计划。

佛山南海发布“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先导区建设行动计划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闻、通讯员区智颖报道:3月31日,佛山市南海区推进国家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先导区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工作会举行。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域,南海区在本次工作会上重磅发布了先导区建设行动计划。

2020年7月,佛山市南海区成为广东省唯一的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域,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为先导区。在大会现场,南海区发布了《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推进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先导区建设行动计划》,根据《计划》,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将加快“1+4”现代服务业集群集聚发展,着力引入总部经济、新一代信息服务业、现代商贸服务业、高品质生活服务业和专业服务业,并提出“一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步骤安排。《计划》要求,到2025年实现“百千万亿”的目标,即集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超200家,通过各类服务平台服务企业超5000家,吸引各类高素质人才就业超20000人,企业营业总收入超100亿元,累计投资超1000亿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高地。

在活动现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海学校和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佛山西站校区两大重磅教育项目签约落户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南海区政府也携手深圳市招商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在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会展中心项目上开展战略合作。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智慧微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将依据“生态”“数字”“效率”“经进”“开放”五大设计理念,将数字智慧融入城市空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