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 清明出行高峰预计明天16时到来,晚高峰或严重拥堵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4-01 22:0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4-01
有一定概率出现车流量密集,车辆进入服务区排队时间较长,可能出现车流倒灌,影响主线通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刘灏文 通讯员 交通宣

4月1日,广州市交通部门发布清明假期交通出行预测。据预测,清明出行压力主要集中在4月2日晚高峰及假期首尾两日,届时进出城主要高快速路、市内重要交通枢纽周边干道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南二环、北环、广河高速等高速公路将持续高位运行,车流相对集中,出现缓行现象。

2日晚高峰市区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据预测,部分市民为避开高峰提前出行,预计在4月2日16时左右,中心城区车辆开始明显增多,届时核心区整体交通提前进入“中度拥堵”。17时30分至19时30分期间,中心城区整体交通预计持续处于“严重拥堵”等级,估计晚高峰拥堵指数较普通工作日增加10%—15%左右。

局部交通方面,内环路、广州大道中、猎德大道、中山大道、黄埔大道市内主要干道,广园快速、科韵路、华南快速干线、新光快速等进出城重要通道车流较密集,局部路段易发行车缓慢。

清明假期三日,中心城区整体交通运行顺畅,银河公墓、中华墓园等场所的祭扫高峰多集中在9时-12时,14时-16时等时段。此外,重要商圈、市内及近郊公园景点将出现较明显的客流聚集。

节前最后1个工作日晚高峰易缓慢路段情况预测 通讯员供图

往粤东、粤西的高速车流相对集中

高速公路方面,预计出城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2日16时-23时。4月3日9时-18时预计出现第二次出行高峰,拥堵程度较假期前一日略有增加。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5日16时-21时,返程拥堵程度将低于出城高峰。

预计清明节前往粤东、粤西的高速车流相对集中。其中,广州往粤西方向的南二环(东涌立交至张松立交段)、北环(岑村立交-沙贝立交段)、北环高速沙贝服务区、广清高速狮岭立交段,广州往粤东方向的广河高速(镇龙-黄岭香立交段)、广河高速中新服务区、正果服务区等将持续高位运行。

其余繁忙路段还有机场高速(三元里-蚌湖立交段)、乐广高速(花山互通立交-花山隧道段)、华南快速路(春岗立交-石门堂隧道段)、莞佛高速(坦尾立交-虎门大桥段),以及返程高峰时北三环(机场北立交-杨荷立交)等瓶颈路段,有可能因车流密集出现行车缓慢现象。

同时,北环高速沙贝服务区、横沙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大广高速从化服务区、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北二环高速火村服务区以及北三环新安服务区等高速服务区,有一定概率出现车流量密集,车辆进入服务区排队时间较长,可能出现车流倒灌,影响主线通行。

image.png

节前一天及假期首日高速公路出城方向易缓慢路段预测 通讯员供图

公交、的士兜底夜间保障

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4月2日下午和4月3日上午,市区客运站场迎来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前往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等珠三角城市的线路,以及前往湛江市、茂名市、汕头市、潮州市等粤西、粤东城市的线路。

在公交方面,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通过加密班次,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强化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公路客运站等区域的公交服务。其中,天河客运站公交总站的公共汽车303A、夜69、夜70、夜90路等4条线路,在4月5日将视客流情况延长服务时间。31条“清明如约定制专线”将接驳机场路、中山八、江南西、广卫路等传统出行区域至主要祭拜场所。

此外,广州地铁于4月2日和4月5日分别延长地铁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于4月4日延长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运营服务时间30分钟。白云(广交)公司将组织1000辆优质出租车运力,分批前往广州南站和白云机场,保障清明节期间深夜返穗旅客的出行。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