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传承向秀丽精神62年不止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1-04-03 08:50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2021-04-0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英雄烈士的崇高精神,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英雄烈士的崇高精神,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2日,广药集团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以“缅怀英雄、铭记党史、百年党建、星耀广药”为主题,举行纪念向秀丽烈士牺牲62周年主题活动,从学党史、敬英雄中汲取精神力量。

向秀丽生前是广药集团何济公制药厂的女工,也是“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评选的“最美奋斗者”之一。

1958年12月13日晚,向秀丽所在车间酒精瓶突然破裂起火,危及烈性易爆的金属钠,为避免金属钠爆炸引起整个厂区和附近居民区的重大火灾,她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截住正在燃烧的酒精,避免了严重爆炸事故的发生,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959年1月15日12时43分逝世。

据悉,62年来,广药集团传承向秀丽精神从未停歇,组建的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于近日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