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共图书馆少儿书籍外借总册次占比近六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黄韵筝、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1-04-04 09:36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黄韵筝、穗文广旅宣  2021-04-04
2020年,广州公共图书馆少儿书籍外借总册次占比近六成;少儿读者仍然是最热爱借阅纸质文献的群体。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黄韵筝、穗文广旅宣报道:4月2日,“沐浴书香  茁壮成长”——2021年“4·2国际儿童图书日”暨“广州读书月”未成年人阅读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活动上发布的《2020年度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广州公共图书馆少儿书籍外借总册次占比近六成;少儿读者仍然是最热爱借阅纸质文献的群体。

“受疫情影响,2020年广州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出现近五年来的首次下降,尤以上半年为甚,而下半年逐步恢复上扬。”广东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介绍,广州少儿读者仍然是最热爱借阅纸质文献的群体。《报告》显示,2020年,广州全市少儿读者占全市读者的31.83%;全市公共图书馆累计外借纸质文献2436.38万册次,其中少儿书外借总册次占比58.77%;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外借文献占全市少儿文献外借量的42.59%。

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借阅的书籍中,文学类图书借阅量居首,科普、艺术类图书次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