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雨正朝广东奔来!明后天起可能雷雨交加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1-04-06 09: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2021-04-06
广州的雨最明显时段预计在8日到9日之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解放双眼,派派君为您语音播报天气!

清明小长假结束,得知今天(6日)是工作日,开森吗?毕竟又可以赚钱养家了~

清明节,除了扫墓祭祖、踏青,还很适合植树、旅行......

有清明旅游报告显示,今年清明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450%,已超过2019年同期,95后首成出游主力。这里有你贡献的一份力量吗?

95后清明假期热搜关键词

说到出游,有小伙伴去看了“故宫花雨”吗?

派派君光看图,都觉得要美哭了!先上图↓↓↓

图源:人民日报

这才是春天啊!

而咱们大广州,是一个一年只有两季的城市:夏季和大约在夏季。譬如今天,就仍旧处于大约在夏季,so,你们想要的阳光安排上了。

预计广州今明两天会回温,多云为主,想晾晒的今天可以安排起来了。不过且晒且珍惜,预计8-9日,有雨,并可能伴有雷电。

这起起伏伏的气温像极了——

广州的雨最明显的时候段是8日白天到9日上午之间,局部雨势还是挺大的,大家到时记得准备好雨具啦!

广州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多云为主,偶有零星小雨,气温回升,相对湿度50~90%;8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广州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6日:多云,19~26℃;

7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20~28℃;

8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0~25℃。

对于大广东来说,预计6日受偏东南气流影响,粤西沿海地区、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肇庆西部地区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全省大部气温回升,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不过8日前后,又有一波冷空气南下并且带来降雨过程。预计7到9日,冷空气携雨入粤,广东中西部市县将转中雷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注意,目前广东省大部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森林防火,切勿带火种进林区。

虽然即将有冷空气携雨入粤,不过明天有一出“天象”好戏要上演哦!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4月7日晨,土星和木星将携手月球联袂上演一出“双星伴月”的好戏,有意思的是,届时,三者会在天空中组成一张“歪嘴笑脸”。如果天气晴好,在凌晨4点至日出前这段时间,在天空尚未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感兴趣的小伙伴面向东南方低空,用肉眼或借助双筒望远镜就可欣赏到这趣味一幕。

土星、木星分别于4月6日16时和4月7日15时合月。在6日、7日和8日日出前,一弯残月会运行到木星和土星附近,形成“双星伴月”的天文景观,三个天体之间的角距离相对较近。其中,位于左下方的是木星,位于右上方的是土星。特别是4月7日清晨,残月斜挂在木星和土星之间,形似一张“歪嘴笑脸”。

感兴趣的小伙伴别错过这场免费的浪漫好戏啦~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广州天气 @广东天气 广州气象台 新华社 @人民日报等
责编 | 陈婉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