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春季高考录取分数线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卢超情 粤考宣 发表时间:2021-04-06 21:37
金羊网  作者:孙唯 卢超情 粤考宣  2021-04-06
本科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科总分260分;高职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科总分100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实习生 卢超情 通讯员 粤考宣

4月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

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方面,本科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科总分260分;高职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科总分100分;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考生文化科总分90分;高职院校招收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考生文化科总分90分。

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方面,普通类文化科总分15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30分,体育术科170分;音乐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文化科总分130分,音乐术科155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30分,美术术科155分;舞蹈类文化科总分125分,舞蹈术科150分;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150分,广播电视编导术科175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分数与去年一致。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共分为五类,合并去年的“文科类”与“理科类”为“普通类。

其中,较去年相比,由文理科合并的“普通类”文化科总分上涨3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上涨10分,体育术科下降5分;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文化科总分上涨10分,对应术科分数均保持不变;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上涨20分,广播电视编导术科下降5分。

总体看来,今年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对文化科总分的要求更高了,部分类别对专业术科的分数要求有所放宽。

据统计,今年春季招生的招生名额共有30多万人,包括:普通类203053人、体育2650人、美术9176人、音乐1546人、舞蹈95人、广播电视编导160人;中职“3+证书”类本科810人、专科83377人。

与去年的招生计划数相比(包含后期增加的名额),依学考招生计划方面今年比去年增加约2.6万人;中职“3+证书”类招生计划,今年比去年增加约2万多人。

依学考招生的各类招生计划,普通类招生计划与去年文科+理科总招生计划相比,增加21925人;体育增加876人;美术增加3131人;音乐增加697人;舞蹈类增加4人;编导类增加109人。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全部没有参与春季招生,体育类今年新增招生的几所院校均为民办院校,如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