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频繁换乘地铁了! 深圳北站机场快线开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发表时间:2021-04-07 14:45
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2021-04-07
本次调整,打通了深圳机场与深圳北站的出行联运,在与地铁在行车时间做到近乎一致的同时,节省了地铁换乘的繁琐过程。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报道:此前,从深圳北站到机场,市民一般需乘坐 4号线转1号线再转 11号线,换乘比较繁琐,而从4月起,大家可以坐公交大巴车从深圳北站直达机场。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线路的快捷性,深圳机场快线A2线自4月1日起,对始末站和途经道路等进行调整,更加契合乘客的出行需求。始末站由深圳机场航站楼至民治民塘路总站调整为深圳机场航站楼至深圳北汽车客运站(深圳北站)。本次调整,打通了深圳机场与深圳北站的出行联运,在与地铁在行车时间做到近乎一致的同时,节省了地铁换乘的繁琐过程。

据悉,深圳机场快线是深圳机场与市内各大区的陆路快捷线路,目前已开通线路4条,包括深圳机场与福田(A1)、龙华(A2)、龙岗(A4)、坪山(A5)等行政区。

目前,随着“世纪春城”“龙胜地铁站”站点的设立,满足了龙华区市民来往深圳机场的出行需求,方便前往龙华区的乘客换乘接驳。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机场快线A2线从机场往龙华方向发车时间为9时至次日2时,途经站点包括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龙胜地铁站、世纪春城、深圳北汽车客运站;龙华往机场方向发车时间则为4时至21时,途经站点包括深圳北汽车客运站、世纪春城、龙胜地铁站、机场新航站楼,发车频率为每天双向约41班次,发车间隔早晚高峰期30分钟,中间平峰期60分钟。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