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机场海关查获濒危象牙制品和干海马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林立 发表时间:2021-04-07 14:45
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林立  2021-04-07
目前,相关物品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机场海关查获的濒危象牙制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林立摄影报道:3月29日,经鉴定,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的6件共0.734千克象牙制品为象科动物现生象的象牙制品,另一批0.077千克干海马为海龙鱼科海马属物种干制品,均为濒危动物及其制品。目前,相关物品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据海关介绍,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象牙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的保护物种,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境物品;海马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保护物种,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