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学生开启百年党史探寻之旅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谢小蕾 发表时间:2021-04-08 08:46
金羊网  作者:蒋隽、谢小蕾  2021-04-08
4月7日,“英雄广州·红色传承——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百年党史探寻之旅”活动在广州中学名雅校区正式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实习生谢小蕾报道: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岭南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们牢记党的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4月7日,“英雄广州·红色传承——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百年党史探寻之旅”活动在广州中学名雅校区正式开幕。

据悉,广州中学等12所中学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除了参加4月到6月的党史知识学习,还会利用周末参观农讲所、广州起义指挥旧部等红色景点,并进行网络答题。最终,将在7月1日之前现场举行一场党史知识问答的决赛,让同学们循着先辈的足迹坚定前行,让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心中,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首任会长、广州中学名誉校长吴颖民强调,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共和国创建的艰辛历程十分重要,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红色文化内涵,努力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他表示,学党史不能只在书本里枯燥地学习,广州有丰富的革命历史,要带着学生走出去实地考察,学生成为命题人、答题人,在互动中生动活泼地真正理解党史。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