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汉宫宣布菲利普亲王去世 回顾其一生,几近跨越一个世纪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20:11
中新网  作者:  2021-04-09
作为英国女王的丈夫,他是60多年的英国君主代言人之一,是陪伴英国君主时间最长的配偶。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于4月9日去世,享年99岁。声明称:“女王陛下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她深爱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去世。”

作为英国女王的丈夫,他是60多年的英国君主代言人之一,是陪伴英国君主时间最长的配偶。在菲利普亲王身上,这些不同的特质伴随了他的一生。

菲利普亲王不为人知的十件事

1.他在不列颠历史上是第五位王夫。

2.1961年5月,他成为第一位接受电视访问的英国皇室成员。

3.他曾乘坐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进行两次全球航行。

4.他曾被誉为是全英国最好的板球运动员,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一位才华横溢的油画画家,他的多幅作品曾经参加展览。

5.他热爱飞行,在59种飞机上一共飞行5986个小时,他的最后一次飞行是1997年8月从Carlisle到Islay。

6.他建立了爱丁堡公爵奖。自1956年以来,来自90个国家,超过四百万年轻人参与了进来。

7.他是个环保、技术、马术及动物方面的多产作家,他的作品包括:《演讲集1948-1955 (1957)》;《不列颠尼亚的鸟 (1962)》;《脚踏实地 (1988)》;《幸存还是消失:对环境的一个基督徒的态度 (1989)》、《脚踏实地》等。

8.菲利普亲王担任了剑桥大学校长、爱丁堡大学校长、索尔福德大学校长和威尔士大学校长。

9.女王在白金汉宫的画廊,是由菲利普亲王提议改建而来。

10.菲利普亲王乘坐一辆伦敦街头常见的出租车参加会议而不被认出。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