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离退休干部送“红色故事”进越秀农林街社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4-09 22:14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4-09
如何更好地学习党史,贴近历史?亲历者的讲述更有感染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通讯员供图

如何更好地学习党史,贴近历史?亲历者的讲述更有感染力。

颁发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聘书

4月8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党支部、越秀区委老干部局党工委、农林街党工委在农林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百年党史忆初心,凝心聚力谱华章——越秀区离退休干部党员送‘红色故事’进社区活动”,并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和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罗仲哲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了了序幕。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杨德义、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罗仲哲慷概激昂地讲述他亲历的那段峥嵘岁月和红色故事。两位老兵用生动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话语,把党员干部带回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活动现场,他们精彩演讲,党员干部聚精会神的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留下感动的泪水,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主任、农林街党工委书记给两位老兵送上鲜花和祝福。

“今天听了两位老党员的故事,真的很受触动,鼓励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加发挥好党员的榜样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听完老党员讲述的光荣革命故事后,广州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越秀区委老干部局、农林街执信南路社区党员代表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感想。

农林街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聘书

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党史教科书,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聘请经过战争洗礼的老兵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用本地红色资源,讲红色故事,可以更好地感悟历史、接受洗礼、汲取力量,自觉为实现梦想、为祖国建设而不断奋斗。”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农林街党工委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教育资源,让党史入心更入“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