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开展重点区域(道路)周边违建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4-09 23:01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4-09
这是南沙区开展重点区域(道路)周边违法建(构)筑物及乱搭建清拆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图/通讯员 黄正亮 黄琳 贺宁

4月9日,仲春的滨海南沙,春风习习给人阵阵凉爽。在南沙区南沙街九王庙村一家路边烧烤档,南沙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2名执法人员和1台挖土机,对这家烧烤档地面进行去硬底化,完成去硬底化80平方米。这是南沙区开展重点区域(道路)周边违法建(构)筑物及乱搭建清拆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当天,南沙区召开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治违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第一季度全区治违工作推进情况,部署重点区域(道路)周边违法建(构)筑物及乱搭建清拆整治专项行动及专项督导工作。

《通报》显示,截至4月8日,南沙区共清拆违法建设2604宗、面积113.80万平方米,完成广州市下达年度任务的32.51%,走在全市前列。着眼完成年度治违目标任务,按照“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精细治理,提升品质”的基本思路,南沙区开展重点区域(道路)周边违法建(构)筑物及乱搭建清拆整治专项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由区治违办统筹,各镇(街)和成员单位围绕“六个方面”整治内容、“三个类别”整治范围、“九个重点”整治区域等目标任务,坚守“两个底线”,紧扣职责,共同实施。

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全面摸查。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专门人员,对清拆整治范围内违法建(构)筑物及乱搭建全面排查,逐一登记,形成问题清单。第二个阶段,集中整治。对照问题清单,各责任单位会同相关部门,逐一核查,按照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清拆整治。第三个阶段,检查验收。对照清拆整治台账,统一组织,逐一检查验收,对清拆不到位、不彻底且无充分理由的,督促属地镇(街)再行整治,确保符合要求。

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9个专项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突击检查、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镇(街)推进情况进行全天侯督导,重点督导完成全年治违目标任务推进时限和目标、重点区域(道路)周边违法建(构)筑物及乱搭建整治推进时限和目标。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