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将落地京东大药房、开展互联网+康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4-09 23:07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4-09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分别与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健康海珠”战略合作协议。

羊城晚报全媒体 李焕坤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分别与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健康海珠”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海珠区与京东健康签订的《“健康海珠”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珠区与新南方签订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健康海珠”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海珠区将与京东健康在海珠区数智化医疗健康服务建设方面进行深入探索,首期项目将以数字化家医慢病服务项目为试点,结合智能健康设备建设海珠区家医慢病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并打造形成“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根据协议,未来京东健康还将在海珠区落地建设京东大药房,帮助海珠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数智化升级改造,开展互联网+康复、上门护理、慢病管理、心理辅导等全方位健康服务。

《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协议》则重点以治未病服务提升工程为抓手,将以“一杯茶、一碗汤、一套理疗方案、一种生活方式”的“四个一”为核心,创新中医治未病服务模式,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中医健康服务网络,使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国医大师、省名中医的优质专家资源,用中医智慧解决广大民众的健康需求。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让居民朋友更相信基层医生、更愿意到基层看病、更喜欢家门口的医生,是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初衷”。近年来,海珠区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在全市率先完成检验检查互认平台对接,市、区互认率达93.5%,建成了一专网一平台一区域诊断中心,实现服务器、网络和业务系统三统一,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完成医保统筹线上支付全覆盖,基层医疗服务进入线上预约、挂号、结算、结果查询等全流程的互联网+健康服务时代。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