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蔗糖不等于0糖!你真的了解饮料中的糖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2 19:2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4-12
关于糖的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4月10日晚,饮料品牌元气森林发布道歉声明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识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同时提醒消费者:乳茶有奶所以是有糖的。

网友:“我一直选它以为是无糖。”

0卡0糖0脂是什么

0卡0糖饮料一定健康吗

无糖饮料多数用代糖(甜味剂)来替代蔗糖、白砂糖等。

甜味剂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含很少热量。除了大家熟悉的各种糖,比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甜味剂还包括糖醇类和非糖甜味剂。糖醇类的如木糖醇、山梨糖醇;非糖甜味剂的如阿斯巴甜、赛安蜜。这些甜味剂广泛地运用在食品中,包括无糖饮料。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陈伟表示,“0卡0糖”饮料并非完全健康。国际上已发现,摄入甜味剂会对人体的糖耐量及血脂代谢产生一些不良影响。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已有78个国家和地区提出应该减少添加糖的摄入量和少吃含糖食品。

关于糖的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