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通“国安号”宣传公交专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聪 发表时间:2021-04-13 13:29
金羊网  作者:文聪  2021-04-13
今后,14路公交车专线将成为东莞街头“移动的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大使”。

14路“国安号”公交专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摄影报道:4月12日,东莞市“国安号”宣传公交启动仪式在东城街道文化广场举行。今后,14路公交车专线将成为东莞街头“移动的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大使”。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启动仪式由中共东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国家安全局主办,东城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当天启动的“国安号”是东莞市14路公交车专线,将途经东莞市汽车总站、东莞市文化馆、市民服务中心、国贸中心、旗峰地铁站、东城地铁站等东莞地标和人流量较大的地段,运营时间为每天6时15分至22时30分。

记者现场看到,与其他普通的公交车相比,红色的“国安号”车身主题十分醒目,上面标有“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车内座位、宣传栏等位置也都贴有国家安全主题的宣传内容。值得注意的是,14路公交车专线还配备有“国安号”号长,在车辆行驶的期间为乘客讲解国家安全知识,通过互动形式进一步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专线的启动将成为东莞市国家安全宣传中一张移动的城市名片。接下来,东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发动广大市民参观学习,借助“国安号”将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为全市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