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试点!在广州乘坐出租车能开电子发票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4-13 21:49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4-13
目前试点车辆约300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记者13日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方便市民乘坐出租车后开具电子发票,白云、广交、广骏、广发、庆星等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企业已在部分出租车上试点电子发票功能,目前试点车辆约300辆。

据了解,试点电子发票功能出租车的新型车载智能终端与车辆中控系统对接,实时获取速度、里程等信息以实现计程计价。在乘客到达目的地后,终端屏幕弹出本次订单里程、时间等信息,同时显示订单二维码。

乘客扫描订单二维码后,系统自动将订单明细查询、轨迹图像、服务评价、电子发票等功能推送给乘客。乘客选择开具电子发票即可获取电子发票。此外,乘客还可以选择让司机将订单二维码信息打印出来(纸质行程单)带走,在需要的时候再扫码使用。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传统纸质发票,电子发票不易丢失、可随时查看,并附带提供订单的明细信息、轨迹路线、投诉评价等后续服务。

同时,电子发票解决传统纸质发票打印等待时间久的问题,为司机节约纸质发票采购成本,为企业降低发票管理成本,提升行业信息化服务水平。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试点情况不断完善相关电子发票功能,逐步在全行业推广。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