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中国对新冠疫情的防控给全球合作带来机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郑言 发表时间:2021-04-13 20: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郑言  2021-04-13
当地时间4月10日,英国专业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题为《中国对新冠疫情的防控给全球合作带来机遇》的评论文章。”  “根据...

  当地时间4月10日,英国专业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题为《中国对新冠疫情的防控给全球合作带来机遇》的评论文章。这篇文章回顾了中国在防疫中的取得的经验。

  文章写道:“武汉自解封后,成功控制了个别新发病例和外来输入病例,重新恢复了社会生活和经济建设的活力。虽然在此之后,中国个别地区又有零星病例出现,但都得到了有效控制。中国是如何控制住新冠疫情的,国际学术界是否可以从中得到启发?”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介绍,中国的应对之策就是主动去检测病患,并且隔离所有密接人士。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中国对每一个有感染风险的人和密接人士都进行了检测。政府鼓励人们放弃出行计划,地方政府也采取了严格的隔离防疫措施。中国的公共卫生政策得到民众的高度配合,这得益于民众对于政府的信任,防疫也因此取得成效。其他国家在公共卫生方面应该学习中国的经验。”

  《柳叶刀》评论指出,在科学与健康方面,合作比对抗要有效得多,眼下的全球公共卫生挑战需要各国的回应与合作。国家之间应该建立相互信任的合作纽带,当下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这不是相互指责或竞争的时候,而是共同合作与努力的时刻。(总台记者 郑言)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