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统战系统赴贵州开展对口帮扶 6场旅游直播引来300万粉丝围观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1-04-14 07:39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1-04-14
广州与三地签订统战系统合作框架协议,组织民营企业产业对接和商务考察,捐赠乡村振兴项目专项资金,开展旅游直播和培训。

主播在阿歪寨做直播推介

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头!广州统战系统赴贵州开展对口帮扶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广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近日组织18家广州民营企业家、民营旅行社负责人及直播主播到广州对口帮扶的贵州黔南州、安顺市、毕节市,开展乡村振兴对接暨“产业协作+直播旅游”光彩行活动。

活动期间,广州与三地签订统战系统合作框架协议,组织民营企业产业对接和商务考察,捐赠乡村振兴项目专项资金,开展旅游直播和培训。

寻找对口帮扶及项目合作新思路

活动期间,广州市委统战部分别与三地统战、工商联部门座谈交流,就做好下一阶段对口帮扶以及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值得一提的是,安顺市作为广州新增对口帮扶地区,此次活动是广州统战系统首次到安顺进行交流。“我们要探索‘广州设计+安顺制造’‘广州研发+安顺生产’等产业布局模式。”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在座谈会上表示,未来两地要做好更深入的对接,让更多广州乃至广东的企业在安顺落户。

本次到贵州帮扶地区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协作对接考察的还有来自现代服务、新型农牧、生物医药等18家龙头民企代表。考察团队先后走访了黔南·广州工业园、安顺经开区工业园、“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等企业与项目。“这次考察过程中发掘的当地资源比我想象中更具有独特性。”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表示,广州有很好的流通优势,但是很多地道药材是不具备的,而贵州在药材多样性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未来两地在中医药领域有着合作的可能。

持续性合作+旅游直播助文旅“出圈”

“直播间的朋友们,欢迎来到美丽的阿歪寨了解藤甲文化。”主办方邀请了拥有300万粉丝的YY直播平台主播九情为安顺阿歪寨、毕节赫章县千年杜鹃园区等特色旅游景区作直播推介。“这是哪个景区?什么季节适合游玩……”直播间内粉丝们反响热烈。在为期4天3地的乡村振兴对接活动中,线上旅游直播推介共进行了6场,累计观看人次近300万。

据悉,本次活动中广州与黔南州、安顺市、毕节市三地旅游行业协会签订为期5年的持续性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围绕推动旅游交流、加强旅游宣传促销、合力打造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推进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等四大板块,从旅游资源、品牌和要素等方面加强东西部旅游可持续合作。

此外,活动期间“广州·黔南东西部协作旅游主播培训基地”也举行了揭牌仪式。YY直播团队为黔南州逾50名旅游主播开展线下培训。未来5年内,广州与黔南州、安顺市、毕节市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培育”模式,为当地培育1000名旅游主播,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旅游产业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