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映象网评:大力弘扬新时代的“挑山工”精神

来源:映象网 作者:林茂 发表时间:2021-04-14 18:05
映象网  作者:林茂  2021-04-14
泰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孕育产生了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主要内容的泰山“挑山工”精神。

4月7日,泰安市委党校2021年第一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来到桃花源教学点,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学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活动中,党校教师现场讲授泰山“挑山工”的“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优秀品格,学员们分组分批次挑担,顺着崎岖的石头小路拾级而上,途经陡峭的石桥,亲身感受挑山工“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艰辛劳动和顽强意志。(齐鲁晚报)

泰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孕育产生了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主要内容的泰山“挑山工”精神。这一精神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在新时代承载起新的内涵、焕发出新的生机。

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泰山挑山工始终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笃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不为风景所惑,不为风雨所动,不到山顶决不回头,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只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不彷徨、不消沉,永葆政治本色、把准政治方向,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泰山挑山工责任面前敢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豁得出,再重的担子也敢挑,再难的道路也能走,挑出了信任,挑来了希望。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脚踏实地、永不松懈的顽强作风。泰山挑山工一次要挑100多斤的担子,在最艰难的时候咬紧牙关、提起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刻不敢停歇,一丝不敢懈怠,泰山压顶不弯腰,“快活三里”不逗留,担子始终在肩上,脚步始终在路上,目标始终在山顶。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有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方能干成一流事业。(林茂)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